神就是爱

Monday, July 6, 2009

好累!

想想在独中教书教了一个月多,感觉好累,好辛苦,特别是我的嗓子很可怜!因为,我几乎每一天都会喊道喉咙痛!很多时候都会喊到破音!

我教高一和初二的学生,教初二的学生特别的累,因为他们特别的吵,不能安静!很多老师叫我罚那些吵的同学,可是我还没有试过,可能以后我会试,因为他们吵,我必须喊着教,好累,好辛苦,而且还是很小声,有的同学投诉会听不到,haiz!好累,好辛苦!

还有几乎每天晚上我都很忙,因为要备课,几乎一整天都给了学校,给了学生。这样的生活,我过得很累!每天几乎都的撑着过的。我在问自己我到底喜欢吗?我喜欢当老师吗?想想如果学生们听话的话,那我会很喜欢教书的,现在是有些学生蛮好的,但也有些学生是特别头疼的。可能我还需要时间去晓得答案!

在这里“吃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还有一件事是“娱乐”,在这里,只有两间华人店,别的都是 mamak 挡。每天差不多都吃同样的东西,还有完全没有娱乐,比 ukm 更惨!

在这里,我发现我变懒了,而且也很少去教会,因为有时很多学校节目是安排在礼拜天(天啊!你们可以体谅下我们做基督徒的吗?)很气人,为什么学校要做这样的安排!haiz! 还有,有一次,我因要备课而没去细胞小组,很惭愧!我要好好检讨下!

最后,我想讲的是,感谢上帝安排淑勤在这里,跟我一起,好彩有她,如果没有她,前面的道路我真的不懂怎样走下去,因一个人真的很孤单。有她,我们可以一起去面对不开心的时刻,我们可以分享在学校的一些趣事(在学校里,还是有些很有趣的的事情发生的),一起笑,一起备课,一起努力!(谢谢淑勤,你时常扫地抹地板,我实在很懒惰扫地抹地板,哈哈!)

5 comments:

  1. 加油哦!看你这样分享真的觉得很可怕哦!以后我出来教书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.we too bad, keep gossiping nia...especially "boon".haha...gambate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恬恬,
    真的很希望你能快点适应过来哦!你一定可以想到方法让学生变乖的!备课的确超累人的,我非常认同.. :-)

    ReplyDelete
  4. 恬,(好久没酱叫了,哈哈!)《我见神叫世人劳苦,使他们在其中受经练。》。 加油咯~ 毕业典礼前有没机会回来大专团契?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哎哟,教书很有挑战的,我也经历过了,我反觉得那是乐趣,当它是一种挑战,你可以应付得来的,声音可以练大声的噢。。加油咯。。呵呵

    ReplyDelete